「請問成家設計師,我家臥室房間,睡覺的上面有樑柱,該怎麼辦啊?」「主壓樑,是不是對風水不好啊?」「我也不是太迷信,但是大家都這樣說,不處理我也覺得怪怪的」「我的臥室風水有壓樑,可以嗎」以上這些,是不是你也曾經遇到過呢?

在經歷過這麼多家具規劃的空間,大家最常出現的疑問之一,就是關於風水,這一篇要與你分享的是「主臥壓樑」該如何解決呢?如果當你預算有限,又不想利用裝潢的方式,做滿整面天花板牆,那麼,下面3大解法,就是成家設計師最常使出的招式,相信一定會非常適合你,因為,小寶優居的精神是「將大部分的預算,花在你每天使用的東西上」而非「耗費大量的預算,在奢華的裝修上」

方法1.選擇有厚片床頭的床架組/雙人枕頭床架組

方便又省事的方法,就是挑選有厚度的床架,或者上方有收納的床頭櫃的床架,像是小寶優居設計的雙人枕頭,超大防蹣羽絨枕心,靠頭、靠背都有得靠,雙人枕頭不只真正靠得住,還能擋著住頭上上方的風水橫樑問題。


現代建案常見這種淺淺的梁,就特別適合直接用床頭板、家具的方式直接規避,省錢又美觀。

方法2.用木作包梁:修飾梁柱

如果房間空間不大,推薦最省空間的做法:在天花板的設計中,利用圓弧、燈光造型、包梁的方式修飾床頭壓梁,讓梁柱在視覺上隱形,在小坪數空間,這樣的做法可以省下床頭櫃的空間,保留更多空間給衣櫃跟床尾的動線。

方法3.系統收納櫃沿著梁柱向下延伸,做為收納使用

如果梁下空間想要一次有插座、收納、充電...功能,最推薦的做法就是利用系統櫃的客製化優勢,可以依照不同的梁柱深度,來規劃收納,剛剛好的貼齊梁柱,把床頭櫃的機能最大化,不僅解決梁的問題,也讓機能一次到位。